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

滿月(Sunday, 29 January 2006)

趕在滿月之前,我終於為小寶寳報了戶口。這次是聽媽咪的;所以寶寳ㄚ,妳就叫做怡凡囉;將來妳自己要是覺得不好聽,記得冤有頭債有主,妳得找媽咪算帳喲。

滿月快樂
我其實搞不太清楚12月28日出生的娃娃,究竟是1月27還是28滿月;但不管怎麼說,動手記錄的這一刻,寶寳已經滿月卻是無庸置疑的。對怡凡來說,滿月,真是值得慶賀的日子,底下是來自大伯一家的祝福

裡面則是份貴重的項鍊:
目前這條項鍊根據咱們家的陽光法案,正信託於我的名下;所以怡凡啊,等將來妳長大以後,要記得跟老爸我拿喔。言歸正傳,每段幸福故事的背後,總會有辛酸的一面;所以交代完快樂幸福的一面之後,接下來才是滿月故事的真相。

真相
雖然我搞不太清楚那天是寳寳滿月,但生完怡凡就沒洗過澡洗過頭的媽咪則斬釘截鐵的說:就是1月27號啦。對日常作息還算正常的我,多一天少一天其實沒什麼兩樣;但對披頭散髮、蓬頭垢面的媽咪來說,多一分鐘都是折磨。所以這次又是聽媽咪的。只不過話說回來,對怡凡而言,哪天滿月絕對比不上填飽小肚肚來的重要。
早晨7點48分,經過一夜折騰,可憐的媽咪終於精疲力盡地攤在床上,一旁的怡凡則是填飽肚肚滿意入睡:

其實,自從坐月子中心回來之後,每個晚上對媽咪來說都是場意志與疲累對決的戰役;明明累的半死,但寳寳哇哇哭的時候,還是得撐起眼皮,盡力完成哺育的任務。所以,滿月固然是個代表成長過程順利的小小里程碑,不過同時也代表著日後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。看著鏡頭下沉睡的母女,除了感動之外;卻也想著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。
洗澡

終於到了要為寶寳洗澡的時刻;為了這一刻的到來,我在坐月子中心觀摩了兩次。但我要特別說明的是,回家的頭兩天還輪不到我洗哩-原因是放不下心的阿媽和熱心的二姨"搶"走原本該屬於我的工作。果然不愧是四個孩子的媽(阿媽)與兩個孩子的媽(二姨),看她們駕輕就熟的模樣,我不禁有點小擔心,真的換我上場會變成什麼光景。附帶一提,怡凡啊,妳真是不給二姨面子喔,竟趁著二姨幫妳洗頭洗臉的時候,偷偷尿在二姨身上...。嗯,這場恩怨,就留待妳長大後自行解決啦。
第一次上場還真的有些緊張,一個不留意,水溫過低,害寶寳洗的皮皮剉。第二次上場更糟,水溫是夠高了,但水放的太多,小朋友一下水,因為漂浮又沒有地方可抓的緣故,所以就嚇的哭了起來。第三天,有了前兩次失敗的經驗,總算順利幫寶寳洗完澡。比較上手之後,才想起要留影做紀念:

這是正在洗頭的時候:拇指與中指得按住小朋友的耳朵,還得把小朋友夾在腋下並讓她躺在手臂上,以免她懸空緊張。
總而言之,幫寶寳洗澡真是個全新的體驗。手持柔軟紗布,潑弄著水輕輕滑過寶寳柔軟的身體,那種感覺真是奇妙。如果可以,有時候真想一天幫寶寳洗三次澡好了。


後記

寳寳回家之後,生活非常忙碌,其實沒什麼時間幫寶寳拍照,更不用說寫部落格了-有圖為證: 煮飯洗衣這種瑣事就不用提了,忙起來,連飯還沒吃完,就得抱起娃娃猛晃;晃到後來,乾脆一邊吃一邊晃了。
我想說的是:我的寒假也過的差不多了,再來又要開始忙教材還有寫論文;所以部落格要暫告一段落。待我稍稍有空,也拍了更多照片之後,才會再回來。
回想當初原本沒打算讓這部落格這麼快曝光;只是許多親朋好友加上學生們期待看些照片,只好急就章先公佈了網址。謝謝這一個月來大家的捧場,最後我想留一張寶寳滿月的照片,做為這一系列滿月前文章的結尾:

2 意見:

Ying 提到...

凡凡爸,

你那時候好年輕喔~~(呵呵呵...)
女人最注重形象啦~睡夢中的凡凡媽居然被你出賣了~~

Leo Wang 提到...

歲月催人老啊...

凡凡媽咪對這張照片一直很有意見,不過我也一直沒理她 XD